福建省本科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条件
时间:2015-08-27 09:01:06 来源: 作者:

1、研发方向: 具有明确、稳定的研发方向。在相应技术领域中有明显的特色和坚实的工程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基础。

2、研发队伍:拥有一个市场意识较强、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和能力突出的技术带头人和管理班子,以及一支结构合理、工程化研究开发素质较高的技术创新团队;具有承担省厅级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攻关任务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能力;专职从事工程技术研究或技术服务的人员应不少于15人。

3、硬件设施:拥有科研成果工程化所需要的装备和基础设施,研发和成果转化用房不少于1000平方米且相对集中;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原值不低于500万元;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具有开放交流与提供共享服务的条件。

4、一般以省重点学科为依托,利用高校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快资源集聚和有效整合,推进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以及高校之间的深度融合,发挥工程中心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撑作用,形成创新体系的核心力量。

5、依托高校将其纳入学校的重点建设规划中,承诺在建设期内固定资产新增投资规模不低于300万元,保证提供运行经费每年不低于30万元,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