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六届“6.18”展览秀出风采
时间:2018-06-22 16:57:33 来源: 作者:

 

 

6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隆重开幕。本次展会为期5天,从17日预展日开始,持续至21日。我校混动电单车、分布式智能立体停车库、多功能茶叶包装机、不锈钢渔网拉网机、3D打印机等5个项目参展,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科研处处长陈四海率队。在6.18项目成果对接会上,我校的“混动电单车”和“分布式智能立体停车库”两个项目成果与企业成功对接,福建省杨贤金副省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红斌副主任及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陈国龙副厅长、签约院校领导等与我校共同见证。 

 

 

 

混动电单车引领新潮流  惠女机器人展现闽南韵  

  今年高校成果展首场主题馆日活动,我校混动电单车和新鲜出炉的机器人,成了开馆表演上的亮点,还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报道。瞧,这些头披花头巾、戴金色斗笠、上穿湖蓝色斜巾短衫、下着宽大黑裤的机器人,俨然成了美丽的惠安女。伴随着音乐节奏,这些造型可爱的机器人,跳起泉州传统的拍胸舞,令人惊艳不已。“这个惠安女机器人,把传统民族服饰和舞蹈,用在机器人身上,既体现出先进的科技,又传承了传统文化。”这个将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项目,正是出自我校师生之手。

 

 

 

 

 

 

 

今年签约的科技项目成果,技术含量高、投资金额大,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有来自21所高校的44项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签约,总投资6.3亿余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金额再创新高。这些高校科技成果走出“象牙塔”、全面落地开花,必将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