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18-04-18 18:47:06 来源: 作者:

 

 
 
4月18日,由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17所高校科协发起的“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成立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市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章金良,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市科协副调研员刘荣成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为高校科协联盟授牌。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审议并通过了高校科协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及《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章程》,推选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单位及理事长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采取轮值制,每届1年,首届理事长单位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协。
大会随后举行了高校科协联盟成立大会,市科协、市教育局领导为高校科协联盟及各理事单位授牌。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在发言中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高校科协联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挑战,高校科协联盟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内外交流合作,让高校科协联盟能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科技服务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在讲话中强调,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率先成立,是泉州市高校科协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探索与实践,为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建设积极探路和积累经验,并走出有泉州特色的高校科协联盟建设之路。要充分认识高校科协联盟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定位,推动高校科协联盟发展,积极探索建立高校科协联盟工作运行机制和组织机构,为高校科协联盟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据悉,泉州市高校科协联盟是我省首家成立的高校科协联盟,也是我市在高校科协组织建设上的突破和我省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