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莅校访问交流
时间:2020-01-13 20:38:00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1月12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校长李仕伟、世锋国际(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泰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参访交流。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吴元凯,及党政办、教务处、国际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接待来宾一行。

640.webp (2).jpg

在座谈会上,林东和李仕伟分别介绍两校概况。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均表达出建立两校间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未来在师生交流、教学互鉴、学术合作与交流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随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都表示期待合作项目的落地推进。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座谈会后,林东陪同来访嘉宾一行参观了我校泉州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增材制造(3D打印)实验室、FESTO工业4.0实验室和图书馆。在图书馆顶楼观景品茶之机,拉曼大学学院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就两校合作办学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两校将在相关专业的课程比对、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我校积极推进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的有力作为。我校将持续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创新合作机制,促进国际协同创新,推动学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向纵深发展,着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拉曼大学学院

拉曼大学学院(Tunka Abdul Rahman University College),是一所位于马来西亚的非盈利大学学院。该校成立于1969年2月24日,升格前旧称拉曼学院;2013年5月2日,正式升级为大学学院。学院名称取自马来西亚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该校共有一间总院和五间分院,总院设在吉隆坡,五间分院分别位于槟城、霹雳、柔佛、彭亨和沙巴。

拉曼大学学院运营开支中的一半来源于政府津贴,因此学费较其他私立院校更低。该校目前在校生28000余名,毕业生已超过20万。拉曼大学学院使用英文作为主要教学语言,有些课程也会以中文或马来文教学。根据科系性质,该校设有大学先修中心,硕士研究与学习中心,国家基建与语言中心,会计、金融及商业学院,工程及环境建筑学院,应用科学及电脑学院,社会科学、艺术及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