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上喜获佳绩
时间:2020-01-08 10:01:52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参赛,王晓薇老师从来自全国的222支决赛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

640.webp (2).jpg

初赛时,王晓薇老师以学生实验项目为主。初赛通过后,为了提高动手能力,王晓薇反复进行基础电路实验操作,采用多种仿真软件模拟实验电路。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经过技能操作练习、设计报告实操演练等多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和现场答辩,最终获得“电子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赛项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就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和3D/VR/AR虚拟仿真六大主题共设置23个赛项。赛项设置与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密切结合,旨在通过工程应用系统(或教学实验系统)的设计和实践,推进实验实训教学,培养教师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

640.webp (3).jpg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思想,深化工程教育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工程教育竞争力和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继续支持和组织教师参加此类大赛,以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为目标,探索教育改革和自我成长,着力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品牌工程,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