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业务培训会暨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1-10 21:12:05 来源: 作者:

640.webp (4).jpg

11月8日,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业务培训会暨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动员部署开展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会上,为第二批7家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进行授牌,并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业务培训。

640.webp (5).jpg

出席会议的有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晋炼,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陈育红,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曙庆,我校董事长郭小平、常务副校长林东,泉州市直部门领导和业务工作负责人,泉州市五大集团负责人,泉州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领导、职业技能培训科室负责人、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泉州市属技工院校负责人,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负责人,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学东主持会议。

640.webp (6).jpg

会上,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晋炼和泉州市人社局局长刘曙庆,为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日春股份公司、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闽南理工学院、南安职业中专学校等第二批7家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授牌。7家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大规模培养培训产业急需技能人才,助力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640.webp (7).jpg

紧接着,泉州市人社局局长刘曙庆作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业务培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这次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机会难得,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抓住机会,切实把稳就业摆在首位,用足用好政策和资金,通过积极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不断缓解结构性用工矛盾,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的促进作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二是这次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含金量高,大家务必扎实开展。希望大家认真研读《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认真听取政策解读,切实把政策用好用足。三是这次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在落实,大家务必形成合力。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围绕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640.webp (8).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福建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调研员陈育红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陈育红是福建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是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经济师,分管全省职业培训、技能鉴定、机关工勤人员考试、民办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参与起草《福建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及相关配套政策。

640.webp (10).jpg

随后,泉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郭瑞雯对泉州市出台的《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及相关配套政策作解读。

640.webp (11).jpg

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泉州各县(市)区人社局、泉州市产业实训基地、及部分培训机构的负责人等,就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政策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640.webp (12).jpg

 最后,泉州市人社局陈学东副局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等,针对大家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及广泛的业务交流。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通过本次培训会,参训人员对开展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推进泉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过程中,将主动作为,自觉做好各项工作,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把政策用好用足。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