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讲堂》第十三讲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6-01 18:33:30 来源: 作者:

 

6月1日,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我校科研处、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清源讲堂》第十三讲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特邀请到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绝对收益投资协会常务理事,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者理学博士,独立经济学家鹿长余作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现状及稳健投资策略主题报告。丰泽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街道企业办主任,以及丰泽区部分企业家、管理人员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股东、高管黄佳敦、郑丽华、李水才,校领导林东、黄克安、陈卫华,学校各处室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们共210余人到场聆听。
鹿教授对资本市场、量化投资、对冲基金、风险管理、大数据等有非常深入的研究。他从中国资本市场A股市场现状部分开始讲授,向在座的各位既深刻剖析了中国资本市场现状,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教授了稳健投资的策略,条理清晰,干货满满。
 
现场还进行提问互动环节,我校师生踊跃提问,鹿教授一一解答,认真梳理和分享其中的内在逻辑和外在表现,这对于理解国家相关政策,企业成长,亦或是个人投资,都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
          
鹿教授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咨询风险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授,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财政部支持地方高校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曾获1992年度黑龙江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壹等奖,获1995年度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曾任北京大学总裁班讲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投资者教育讲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第一届量化投资培训讲师, CCTV证券咨询频道《投资名家》介绍人物,第一财经、东方财经特约嘉宾,多次担任国内外金融机构主办的财经论坛主旨演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