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新闻通告>内容

软件学院请企业专家为学生做华为ICT大赛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3-25 00:58:44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和创新创业热情,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华为ICT学院2018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3月23下午,应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邀请,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经理、高级网络工程师陈清波,在教学楼ja209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16物联网工程,17网络工程学子作了专题为《华为ICT行业和大赛》的讲座。
    陈清波讲师结合现代智能硬件技术、智能设备界面设计等前沿资讯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分别对ICT行业背景、华为ICT发展、华为ICT大赛等问题,为学生全面介绍了ICT行业的现状。

               

 

1.jpg       

 

    首先,陈清波从最简单的ICT入手,解释了什么是ICT,即信息技术产业与通信技术产业二者的结合。在讲述ICT行业发展的时候,讲师用了直观形象的图片,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近十几年ICT的发展 。然后,他用了一个简单的说法为同学们介绍了云计算。它是一种按虚付费的模式,将计算能力变成一种商品流通的方式。他也告诉大家,现在已经不需要自己去买服务器,只要通过网络即可。
    陈清波讲师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用直观形象的图片、具体的事例与数据、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专业名词的解释到公司理念,从就业选择到职业发展前景,从测试岗位必备技能到适合学习条件,较为全面讲述了行业发展前景,人才标准,发展路径,使学生对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对专业的认识,在场的同学深感受益匪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