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实验实训>内容

软件学院16级开展首次实训周教学活动

作者:软件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28 02:43:25

        2017年6月19—6月27日,软件学院对16级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为期2周的实训课程专项培训。实训的课程为《程序设计综合实践》和《数据结构算法课程设计》。

      《程序设计综合实践》这门课主要是在完成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之后,通过2周的集中实践课程可以让学生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加深理解。老师通过设置儿童100以内的加减乘除法游戏训练、数制转换系统、学生成绩管理系统,通讯录、迷宫等7个实践项目,指导和促使学生通过这些项目的设计对C语言相关技术内容进行拓展和深入,增强学生自学能力、软件开发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训。

      《数据结构算法课程设计》分为由浅入深四个实训模块,分别是线性结构实训练习、树型结构实训练习、图型结构实训练习及综合实训设计。通过2周的实训使学生能进一步理解和掌握课堂上所学各种基本数据结构的逻辑结构、存储结构和操作实现算法,以及它们在程序中的使用方法。使学生能掌握软件设计的基本内容和设计方法,并培养学生规范化软件设计的能力并且能进一步熟练掌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IMG_20170627_161511.jpg

  

IMG_20170627_161539.jpg   IMG_20170627_162156.jpg

图为老师指导学生实训

IMG_20170627_161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