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内容

一二丶九唱响红色经典--软件学院红歌赛

作者:   时间:2017-12-07 01:45:29

 

为纪念一二丶九爱国运动八十一周年,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爱国意识与艰苦奋斗的作风,同时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抒发全校师生热爱党、祖国的朴质感情,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软件学院决定2017年126日下午230分在实训楼后组织开展红歌合唱比赛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团总支负责组织,参加比赛为17 级软件学院全体同学

 

软件学院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唱曲《走向复兴》以及自选一首关于爱党爱国的曲目,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7级软件学院班级全部参赛,组成多支参赛队,遵循比赛规则,按照抽检的序号依次进行。参赛队员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富有激情。参赛队纪律严明,进出场整齐有序,台风良好。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响亮,有感染力。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

 

1.jpg   2.jpg

 

博德学子在这里用《走向复兴》《强军战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万众一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精忠报国》《黄河大合唱》等红歌的精神让博德学子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红色的旋律让广大师生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些班级以纯一色的迷彩服将人引领进入火热的绿色军营,队形变化多姿,时而整齐,时而错落有致,时而纵横交织,令人目不暇接。嘹亮的歌声撼山动地,彰显了博德学子对军人的崇高礼赞和对军营生活的美好憧憬,释放从军报国的万丈豪情。

 

本次活动以关于爱党爱国的曲目为主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激发学生自觉、自励、自强。

 

通过此次红歌比赛活动让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名字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想借此活动将红歌传遍校园每一个角落,为广大师生注入一缕红色精神。并激发每个班级集体的凝聚力。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