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党建团学 > 团学活动>内容

文明知礼,携“信”同行——软件学院举办“讲文明,知礼仪”的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7-11-05 02:38:20

    11月3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面向软件学院全体于jb409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讲文明,知礼仪”的演讲比赛,25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积极参与,以演讲的形式,借有关名人名言、拟共享单车等生活实例,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抒发自身对“讲文明,知礼仪”的认知与感想,生动活泼的阐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评委们仔细聆听选手发言,给出诚恳合理的评价,严肃公正的评定分数。最终,13号演讲者以其优秀的演讲赢得了冠军。精彩的演讲带给全体同学一场视听盛宴,带来了一次文明礼仪的自我熏陶和教育。

2.jpg


    记得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文明是一种底蕴,在悠悠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传承中熠熠生辉。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讲究礼仪和修养的民族,所以更是拥有“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称号。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我们更要将文明与礼仪发扬光大。
    通过本次演讲活动的成功开展,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和责任弘扬文明的正能量。同时,同学们也坚信只要在心里埋下种子,那么文明之花必将开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