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软件学院 > 党建团学 > 思政教育>内容

拯救共享单车,解放道路拥堵

作者:   时间:2017-12-07 23:28:18

 

为了树立一种良好的风气,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和谐的生活环境,也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软件学院党员开展“拯救共享单车,解放道路拥堵”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7126日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后门,我们开展了拯救共享单车的活动,我们主要对周边共享单车的摆放进行整理和规范化,来解决由共享单车随意摆放造成的道路拥挤。在活动中,各小组负责周边所有小黄的保修和简单维护工作,经小组讨论后决定后,分别工作在道路的两边。在活动进行过程中,相互协助,仔细寻找,将倾倒的车辆集合摆放在一起,时常遇到车锁无法打开的小黄车,这时就需要和搭档一起相互协作,需要一个人抬起被锁住的后轮,一个人在前面掌握自行车的方向,这样既节省了很多力气也节约了不少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中间我们发现许多共享单车已经被人为破坏和私自占有,为此党员同志们上线APP为被破坏的共享单车登记报坏。

这次活动中,虽然没有在很大范围内拯救共享单车,但是以后还是会坚持这项,毕竟一个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打造,俗话说的好三人成虎,只要每位党员同志带头做好模范,都能力所能及的将自己遇到的乱摆放、私自占有的共享单车归回原位又或是及时提醒,那么共享单车故障率将会大大降低,人们的出行也会更加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