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泉州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时间: 2020-11-23 10:32:36 点击数:349 作者

11月7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泉州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这是泉州市2020年首场秋季线下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分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庆,副局长龚时荣,副调研员李向阳,人社局就业科科长张一艺,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新雨等来到现场指导、询问招聘会情况,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郭小平,党委书记刘地松,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张舜德等校领导陪同。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近170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了覆盖计算机软件、材料工程、机械设计、通讯工程、电子信息、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专业共计4000多个岗位,共吸引了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参加。收到近2200份简历,初步达成意向人数700多人。

  立冬时节风已微凉,但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参会的热情。还未到开放时间,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同学。进入招聘会现场,应聘者络绎不绝地穿梭在各个单位的招聘点之间,带着自己的简历既紧张又兴奋地等待面试。

  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钟黎同学表示,“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感觉泉州市的就业环境不错,对我们这届毕业生提供的支持很多,我很感激政府和学校。我们的校训是知行合一,我也一定会努力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新青年。”来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林金鹏同学表示,“这次线下招聘会让我学到很多,掌握了一些应聘的技巧,更开阔了视野,长了见识,为下一步面试打下了基础。”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刘显凌同学说到,“希望找到一份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挑战自己的能力,可以在行业内做出自己想要的成绩。”

  中国人寿晋江分公司的陈先生说到,“除了学习成绩,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是我们用人考量的重要因素。希望毕业生有充分的上进心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学生十分积极热情,着装得体,素质高、能力强,与其他招聘者相比有一定的优势,是我非常看好的毕业生。”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的汪先生表示,“未来的市场是属于年轻人的,希望年轻人能秉持本心,追求梦想,砥砺前行。”

  招聘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物料发放处等服务点,为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提供周到而细致的咨询和服务。本次招聘会搭建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高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