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选择岗位的五个标准
时间: 2018-12-01 15:09:54 点击数:356 作者

1、待遇是否自己预想的相符   
   
  每一个求职者,在选取工作岗位时都会首先考虑自己的待遇问题。因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虽然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金钱却万万不能。待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因此,求职者首先关注的必然是待遇问题。注意,求职者在看待遇时千万不要♂眼高手低♂,而应根据自身能力来衡量决定。 
     
  2、企业目标与理想是否长远 
   
  企业有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会使员工信心百倍,斗志旺盛,才智得到充分发挥。一个鼠目寸光、患得患失的企业,最终只会导致人才的埋没。择业时,一定要找家有前途的企业,不能只冲着钱去。 
     
  3、企业内部人际关系是否和谐   
   
  企业内部人际关系往往能够从侧面体现出一个企业经营管理的好坏、人才运用得当与否等一系列问题。良好的人际关系可激发职工积极性,僵化的人际关系则会抑制企业的活力,压制人才能力的发挥。 
     
   4、企业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公平、公正、公道的管理制度是人才得以升迁和充分发展的必要条件。升迁看业绩,待遇靠能力,任人唯贤不唯亲,人人奉公不徇私,人才才有前进动力,才会感到事业有奔头。   
   
  5、领导是否有魅力 
   
  领导的魅力对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格外重要,主要包括人格魅力。一个有魅力的领导,会赢得各类人才的钦佩,从而甘为之效劳,兢兢业业实干。与有魅力的领导一起工作,是员工的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