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求职信(简历)
时间: 2018-11-07 09:05:23 点击数:342 作者
1、求职信(简历)不要太长
    求职信(简历)内容过多反而会淹没一些有价值的闪光点;而且,在招聘的时候,每个企业尤其是大企业会收到很多份求职信,工作人员不可能每个都仔细研读,一般也就用1~3分钟时间。所以,求职简历尽量要短。学习经历可从大学写起(除非中学时期有特殊成就)。所获荣誉列出比较重要的即可,如需要可在面试时带去。
    2、简历一定要真实客观,但不要过分谦虚
    简历一定要按实际情况写,不能含有一点水分,如有虚假的内容在面试时就回露出马脚。但这并不是说要把自己的一切,包括弱项都要写进去。如有的毕业生写道:“我刚刚走进社会,没有工作经验,愿意从事贵公司任何基层工作。”这也是一种过分谦虚的表现,这会让单位认为你任何职位都适合,实际也就是任何职位都不适合。
    3、求职信(简历)不必太花哨,但应字迹工整
    现在毕业生的求职信(简历)普遍都讲究包装,做的很精致、华丽,有的连纸张都是五颜六色的,这对应聘美术、设计、装潢、广告等专业的毕业生是可以的,对大多数毕业生不必做的太花哨,用质量好一点的白纸即可。同时,也不可过于标新立异。求职信(简历)的封面也是可有可无。
    求职信(简历)的文字应整洁美观,不可字迹潦草,龙飞风舞,更不能有错别字或在格式、排版上有技术性错误以及把简历折叠的皱皱巴巴、有污点,这样会让用人单位认为你对求职这样的大事都不用心,那工作也不会用心。如果自己的钢笔字写的很好,建议你还是工工整整地用手写(但不可叫别人代写),这既可给单位亲切之感,也展示了自己的特长。
    4、求职信(简历)要言简意赅,但不要过于华丽
    求职信(简历)如果过于华丽,形容词、修饰词过多,甚至废话连篇,这不但浪费招聘者的阅读时间,还会引起反感,反而不利于应聘。同时不可写过多的个人详细情况,如家庭状况、婚姻状况等,也不要过多的自我评价。
    5、求职信(简历)要富有个性、针对性强
    求职信(简历)中最好写上求职的职位,同时根据所申请的职位,突出自己这一方面的优点,不要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全才,任何工作都能干。
    建议毕业生应根据不同的单位,准备不同的求职信(简历),根据工作性质来有侧重的表现自己。
    如应聘“三资”企业,大的跨国公司一定要附一份英文求职信(简历),最好还有一封推荐信。
    6、求职信(简历)的内容
    一份合格的求职信(简历)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姓名、电话(或其他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并放在最上面以便用人单位联系。
    下一项应有毕业学校,专业及主要课程成绩。
    经历可包括勤工助学、课外活动、义务劳动、参加社团组织活动、学习情况、实习经历和实习单位的评价等,这部分内容可写得详细些,并指明取得了那些成绩。
    兴趣爱好最好列上几项,但不可过多,用人单位可就此观察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