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办学项目为抓手 推动泉信国际化进程
时间:2019-07-05 16:42:50 来源: 作者:

4

 

2019629日,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副教务长Samuel Heikinen先生来访,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岳爱臣,校长助理、软件学院院长周宏博,经管学院院长汪威毅,及教务处、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并进行会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美“4+0”软件工程专业的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美方表示将全力推动该项目实施,使其成为令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双方合作院校满意的好项目。

 

1

 

本着开拓、创新、务实的工作精神,双方就未来与滑石大学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以下共识:

双方高度认同两校全面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决定近期签定两校关于学分互认、学生交流的相关协议;双方针对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学分、学时、教材等方面进行比对,并制定两校能够互换学分的专业培养方案,探讨在适当的专业建立“3+2”“2+2+1”学分互换及学生交流模式,并尽快实施;双方进一步明确,从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开始,打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赴美学习并获得本科中美双学历继而深造研究生的通道。

会议责成国际处牵头,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协同,成立国际学分认证工作组,全力推进我校涉外教学资料信息库的建立,为我校更大规模的中外合作做好准备。

 

2

 

我校与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合作举办的中美“4+0”联合培养双学位本科教育项目(软件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902H),2019年获得教育部批准,批准文号MOE35US2A20181938N2019年面向全国范围内招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