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市社科活动资助项目 - 泉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研讨会活动通知
时间:2019-07-04 17:22:31 来源: 作者:

    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2019年泉州市社科活动资助项目《泉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研讨会》已于20195月批准立项。

本项目的参加对象主要是:泉州地区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特别是农村经济和文化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泉州市的农村和农业、林业、文化旅游管理的政府机构,泉州市旅游业经营企业、泉州市若干被授予2019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的乡村集体组织与村民。

 

本项目活动自20197月起,发出会议邀请函,征集研讨会论文;

201910月评审论文,确定参会者及主题发言人;

201911月中下旬组织召开《泉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研讨会》,开展研讨交流、主题发言等,最后结集会议论文,报送研讨成果。

研讨会主办单位:

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国际商务研究中心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处

时间:201911月中旬

地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参加人数:200人左右

主要研究的问题:

1)泉州乡村旅游的产品消费模式

主要探讨乡村旅游在休闲、观光、娱乐、餐饮、购物等多种层次上满足旅游消费的模式,并且在不同的地区和项目中采用不同消费产品的组合。

2)泉州市乡村旅游的线路设计

探讨乡村旅游的城乡结合线路设计,自然景点与人文景点结合的线路设计,以及泉州与周边城市结合的乡村旅游线路问题。

3)泉州市乡村旅游的品牌经营模式

探讨创造个人、地方性的乡村旅游品牌、旅游企业品牌的创立,以及旅游品牌的联锁、加盟等经营模式。

4)泉州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组织模式

探讨以家庭经营为主,合作经营为辅,设立个人企业、合伙企业及其他企业组织形式的乡村旅游组织模式。

5)泉州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

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扶持引导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6)泉州乡村旅游的投资模式

探讨以农村居民家庭投资与城市工商企业投资入股,或者招商引资、吸引创业风险资金的投资模式。

会议邀请函将于今年7月底发出,征集会议论文的时间为810月,并印刷会议论文集。11月初组织专家评审论文,评选优秀论文,选出主题发言对象。

研讨会开会期间,邀请本市主流媒体报道。研讨会结束,撰写会议新闻报导或通稿,提交相关部门。所发生的经费,现列表如下()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中心国际商务研究基地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