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满足所有专业需要的实验室建设
时间:2019-07-04 11:21:09 来源: 作者: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是 2014 年经教育部批准,在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的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是以工为主,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属民办本科院校。在2014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是福建省唯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民办高校,是福建省应用型高校建设(转型)试点院校和福建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学校设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识教育中心等7个二级教学单位,开设29个本科专业及4个高职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9386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有电子商务、国际商务、金融工程、物流管理、投资学和审计学六个本科专业,2019年在校本科生达到2373。另设有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金融与证劵、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多个高职专科专业。经过10多年的建设,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增强,教学质量得到很大的提升。现有国家级协同育人项目1个,《基于互联网的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究》立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个,《基于AR技术的可视化企业经营和管理认知》;省级示范性院校重点建设专业1个,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示范专业;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省级精品课程1门,《国际贸易》精品课程;校级优秀学科1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与校级校外实习基地30多个,省级与校级教育与教学质量建设工程立项45项。

学院拥有一支完备的师资队伍和以专家学者为主的管理团队,现有专职教师98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1人、讲师42人,助教3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47人,博士学位的1人。系教学资源丰富,设有现代服务与管理实验基地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1个,专用的计算机房、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专业教学设施,校内实践教学设施设备价值达3500万元,的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2014年升本以来,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取得长足的进展,实现以培养本科生为主的教学模式成功转换,培养的学生质量明显提升。特别是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等途径,大大提高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升本以来近几年的本科与专科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共有83人次在38个奖项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大学生技能竞赛奖项。学生毕业时均获得双证书(毕业证书和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能力和社会适应性,近三年毕业时就业率均达99%以上。

1  实验室一览表

序号

院别

专业

实验、实训基地名称

地点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实验室

SB705

2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金融工程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1

SA609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金融工程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2

SA607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金融工程

会计实务模拟实验室

SB701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商务、电子商务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

SB707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国际商务、电子商务

商务谈判实验室

SB704

7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金融工程

手工做账实验室

SB708

8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

物流实验室

SB703

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

物流仓储实验室

SB706

10

经济与管理学院

跨专业综合实训

虚拟仿真实验室

SA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