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诗以道志 以诗问友
时间:2018-11-13 13:45:40 来源: 作者: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这是先人给我们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此次诗词比赛旨在以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激起青年人对国学的热爱和保护之情,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工程,为机电院的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向更高层次发展,进一步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

2018年11月11日,我们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楼jb401办了“诗以道志 以诗问友”诗词大赛同时邀请了李玲老师、肖惠老师、自律会主席马克维、学生会副主席黄泓、学生会副主席陈烨珊作为嘉宾。
此次比赛参赛人员共48人,分成12支队伍,每支队伍4人。 比赛分为个阶段,第一阶段笔试第二阶段抢答第三阶段限时答题。在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激烈精彩的抢答使得比赛更加活跃,选手和观众都全情投入,热情高涨,他们陶醉在古诗文的海洋中,精神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升华,其中自闭队选手脱口而出的答案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此次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机器人一班“自闭队”
亚军:机器人班“璇玑队”
优胜选手:陆昱祥,王燕萍,许钰冷,林大圣。
此次诗词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古典诗词的热情,弘扬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加厚了学生的人文底蕴,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使校园文化走向多样化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我国古诗词文化。以后我们还会继续举行诗词比赛活动,并且会做得更好,让古诗词这一文化瑰宝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生生不息,永远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

1

23

3

 

45

      6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