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不忘初心 共筑中华
时间:2018-11-07 11:25:54 来源: 作者:

时光荏苒,转眼中国已经成立69周年。为了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操,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于2018年11月4日19时于教学楼JB409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演讲比赛,参与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博诗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杨铭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玲老师,党员代表俞琳同志,党务小组负责人曾念富同志。

随着17电气二班张君同学演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我做起》的开始,此次演讲比赛拉开序幕,爱国精神不只是口头之言,更重要的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尽管如今我们的生活安定了,但是先辈们英勇奋战的身影仍在我们的脑海里,18机器人二班黄玟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演讲中为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上来。国,何为国?爱国,如何爱国?丁慧娟同学在《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演讲中给我们带来了答案。丘春松同学为自己生活在新时代而感到骄傲,同样身为大学生我们亦是如此。最后在评分阶段的空隙时间文娱部林倩等同学为我们即兴演唱了一首《你不知道的事》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比赛渐渐接近了尾声,十六位参赛选手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同时各位评委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主持人为我们宣读了最终的比赛结果:黄玟同学以89.67的高分荣获一等奖,丘春松和王浩获得了二等奖,罗明宇、贺文玲和丁慧娟获得了三等奖。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中国的历史由先辈谱写,中国的未来由我们续写 。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深深的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共筑中华!

6666.jpg8888.jpg 222.jpg44.jpg333.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