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声临其境,声随心动
时间:2018-05-25 12:48:04 来源: 作者:

 

“以情为先,赋声之形。声之寄托,心之所向。”

声音的魔力可以穿越时空,一段声音可以带我们走进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时间,走进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用声音,可以塑造一个我们摸不到、但看得到的世界,它有情绪、有温度。

2018年,一档全新的明星声音竞技节目《声临其境》火爆网络。

甚至连人民日报都发文点赞:“墙内看花,是一次对声台行表的回归。”

2018年5月23日晚7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JA409隆重举行校园版《声临其境》,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石智生处长、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以及团总支办公室主任鲍明正、学生会主席俞琳、学生会副主席吴珍婷、自律会主席林诗、自律会副主席马克维组成评委团队。本次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小配音员”们纷纷报名参与,一时间掀起一股配音热潮。从固定篇目到抽选片段;从拘谨收束到开阖自如;从懵懂无知到信手拈来。同学们一路过关斩将,一步一个脚印,从初赛迈向决赛。

在这期间竞争激烈,同学们施展浑身解数,连象声词都配得有声有色,力求把人物的性格与角色神韵都贴切地演绎出来。但是比赛终究是比赛,最初的十一组人马,在评委的评比下,最后只留下了七组。其他参赛者虽抱憾离开,但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差距,相约来年再战。成功晋级的选手,经过大浪淘沙的洗礼,自然是参赛者中的精英。

活动最后,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石智生处长、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为七位获奖同学颁奖,本次活动随着颁奖音乐走进尾声,同学们匪浅的收获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是一次绝好的机会让我们了解配音文化,领略配音的魅力,能够暂时抛开学习的紧张压抑情绪,增加对生活、对人生更加细腻、更加感性的认识,放松自我,享受生活,放飞年轻的热情!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