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18-05-18 22:28:45 来源: 作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基础党组织的建设,彰显党的先进性,增进党员凝聚力,使党员教育更能体现时代特点和要求,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从而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18年5月16日下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邀请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市急救科普教育基地助教团队到我校举行师生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范贵生主持,范院长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介绍。

图片5.jpg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陈荣明主任讲解急救知识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陈荣明主任就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的操作方法及生活中一些突发疾病等急救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理论讲解后由助教团队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并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使师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准确的急救操作要领和抢救技能。

图片6.jpg

                 全体师生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操作

图片7.jpg

                    陈主任指导范院长如何操作

图片8.jpg

                      全体师生合影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使大家了解基本急救护理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护理技能,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有效提高师生的急救能力,让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

                                                文稿:吴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