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游走与唇齿之间,探讨于是非之隅”主题辩论赛
时间:2018-01-17 17:26:18 来源: 作者: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由机电学院自律会主办的辩论赛于2018110-114日开展激烈的预赛、复赛和决赛,最终17级材控班夺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机械三班周成琪成为最佳辩手。本次辩论赛预赛、复赛、决赛的辩题分别为:“学姐和学妹哪一个更适合做女朋友”、“你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你认为忘记一个女生难还是认识一个女生难”。

辩论赛作为一种语言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作用也不言而喻。辩论可以让人辩是明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增长聪明才智,增进人与人的了解,促进相互沟通,通过辩论的人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对方的立场和观点,求同存异,达到高层次上的心里沟通。 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我院的团结、互助精神,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增强集体荣誉感为最终目标,开展了这次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不单单是辩出个输赢,在辩论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增进了班与班的感情。

 1

2

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