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机电学院“迎新杯”篮球赛
时间:2017-10-18 17:17:08 来源: 作者:

当詹姆士·奈史密斯将第一枚篮球投入篮筐的瞬间,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就此诞生了,这项运动不顾大洋风浪,不畏肤色与文化的阻隔从地球村的西方传到了古老的中华国度,掀起了中华人民热爱篮球的热潮。我们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的“迎新杯”篮球赛,也在这股潮流中越发昌盛。

1017日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迎来了机电学院17级的“迎新杯”篮球赛。双方分别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以及机械二班的同学们。

            当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铭老师的开球仪式下,双方球员肃立一旁,比赛才刚开始,气氛就异常紧张,相比於球场上的紧张气氛,球场之下的观众就显的紧张起来。这正也是同学戏称这是一场身高与体重的较量。

 

 

01.jpg

 

开局之时机械二班夺得头筹,有着身高优势的他们在内线上的优势比较明显,不过令人开心的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的同学们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依旧秉承着勇往直前奋勇前行。在第二小节赛之中,双方比分逐渐被拉大。

机械二班的势气达到了高峰期。中场休息的时候,材控班一起为自己呐喊加油。并且在第三小节将比分逐渐拉小。当赛到了最后一节,这是球员体力上与毅力上的考验。

这场意志和体力的较量之中,两个班级都没有体现出退缩的意图,反而越战越勇,将汗水浸湿了场地,最终裁判吹响了比赛终了的哨声,机械二班取得了胜利。

 

01.jpg

 

01.jpg

 

在这场比赛中我认为无论是赢的队伍机械二班,还是输的队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班都体现了一种优秀运动健儿的勇往直前精神,一种奋发图强的泉信人精神。赢得优秀,输的光荣。

 

01.jpg

 

比分为1829

 

 

机电学院团总支(供稿)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