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我院荣获2018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8-05-24 19:01:42 来源: 作者:

 

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我院首次组织参赛,有两个项目(“基于HT66F70A单片机的智能远近光灯辅助系统”和“基于单片机的高铁·动车站的站台地标显示系统设计”)入围“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复赛。2018519日,该赛事的复赛在集美大学圆满落幕,“基于HT66F70A单片机的智能远近光灯辅助系统”项目由我院陈硕老师和李雪锋老师指导,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4级学生林远彬(组长)、15级学生王天伟与电通学院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学生郑斌组队参赛,该组学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积累了参赛经验。

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前身为福建地区“盛群杯”单片机设计应用竞赛,由福建省电子学会主办,台湾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并协办,福建省各高校轮流承办。本届竞赛共有全省18所高校400余名学生参与竞赛,共有290余组报名,经初赛选拔后166组入围复赛;复赛时通过实物演示和答辩,最终获得一等奖17组,获得二等奖33组。

福建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单片机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引导学生加强动手能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机会。

图为我组学生与评委老师解说其成品功能。

                             图片1.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