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基本功集训营--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卓越成长
时间:2021-05-20 10:21:22 来源: 作者:

  做为一名青年教师需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青年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如何成为教研骨干?如何开展智慧教学?如何巧妙开展课程思政?夯实教学基本功成为了每一个青年教师的必须课。

  课程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所需的核心能力要素,从教师职业素养、先进教学理念、实用教学方法与技巧,信息化教育技术、教学研究等五大主题展开。

  本次集训营采用线上方式,汇聚了多位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及知名高校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凝结了多年深厚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经验,聚焦前沿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有效的教学手段等多个维度,引领青年教师加深职业理解和专业发展、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核心能力。

  1.培训时间:5月22-23日,24日晚

  2.培训地点:教师发展中心

  3.课程安排:

时间 主题模块 培训内容
6月5日上午9:00-12:00 职业素养篇 主题:回归本分,以站讲台为天职
一、“回归与课堂”
二、“以站讲台为天职”的体会
6月5日下午14:30-17:30 教学设计篇 主题:信息化环境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一、什么是教学设计
二、如何以学生为中心
6月6日上午9:00-12:00 教学方法篇 主题:大学课堂如何活用教学法(教学有法 教无定法)
一、大学课堂如何教学法
二、如何让你的课堂引人入胜
三、大学教师如何培养自己的气场
6月6日下午14:30-17:30 教学技能篇 主题:大学教学语言技能与讲授技能

  4.培训要求:

  (1)2020年、2021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必须参加此次培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要请假;

  (2)培训要提前10分钟到培训地点,不能迟到或早退;

      (3)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每人提交一篇不小于800字的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