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提升活动”
时间:2021-03-25 19:11:41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学校决定在全体教师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提升活动”(下称磨课活动)。

  二级教学单位成立磨课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磨课活动工作计划,各位老师依次进行,并且互相评价,也将其记录下来。在每位老师磨课结束时,其他老师都在评课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的中肯意见。包括教学设计的规范书写、学生积极性调动的举措、信息化手段的采用、知识点难易程度的把控与落地,甚至是 PPT字体的颜色大小、图片的选择等等。

  老师们表示在这次“磨课”活动中受益匪浅,将结合其他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

  本期活动将研课、讲课、评课和研讨交流结合,参加教师要以积极心态面对,主动地完成研课、讲课、听评课及研讨交流等任务,做好记录。认真分析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反思教学,总结经验。实施“讲课—研讨—讲课—提高”的操作模式,使上课和研讨成为一个前后相通、及时反馈的工作链条,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