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时间:2019-08-31 10:58:49 来源: 作者:

1.jpg

    新学期开学在即,我校又迎来一批青春、活力的新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给学校带来朝气蓬勃的气息。8月28-29日,我校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校长助理岳爱臣、张舜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文桂,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新教师上了“泉信第一堂课”,让新教师了解学校办学历程、规章制度,并与他们分享教学经验、教育心得,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履行岗位职责。

2.jpg

    培训中,陈卫华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主要办学成绩、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人资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生、人事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制度规范等,为新进教师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校办工作人员带领新教师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实训基地和实验实训室。

3.jpg

    “教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人……”其中,蔡文桂给新教师带来精彩的《高校教师师德教育》的专题报告,他引用著名教育家徐特立的话,“教师有两种人格,一种是‘经师’,一种是‘人师’……我们的教学应做到人师和经师二者合一。”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是新时代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四个基本要求。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4.jpg

5.jpg

6.jpg

7.jpg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陈卫华作为领誓人,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伴随着整齐而有力的声音,各位新教师找准了自己的职业定位,明确了心中教师梦的奋斗方向,对即将起航的教师之旅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8.jpg

    学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继续专注于新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组织“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主题沙龙、听评课、教学工作坊等系列活动,帮助新教师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双师关”、“育人关”。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