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案设计与实施---新入职教师基本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时间:2022-12-15 11:12:19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主题为“课堂教案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何丽清老师主持,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亓梦佳老师分享了课堂教案设计与实施的经验和体会,本次培训是新入职教师基本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之一。

亓梦佳老师介绍了自己来泉信工作的经历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她对新教师说:新教师首先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即从学生转变为教师,要热爱教师这一职业才能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教师工作辛苦但是很光荣,教师要有奉献精神,教师要不断学习要有钻研精神,耐得住寂寞,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在座的新老师被亓梦佳老师的讲解深深吸引,大家听得非常认真。

亓梦佳老师从课程设计的理论出发,介绍了课程设计应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在青教赛和创新大赛中获奖的教案、大纲、授课视频。她一边演示一边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交流环节通识教育中心、创意设计学院老师与亓梦佳老啊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自己的教案还存在很多问题,与一个优秀的教案还有很大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会重新对教案进行修改。本次培训是新教师基本功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之一,后面还会继续推进新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尽快让老师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