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我校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27 15:11:02 来源: 作者:

  5月2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1年入职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阴燕云教授、通识中心谭欣欣教授两位老教授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沙龙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修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加强师德修养,力行师德规范,锤炼高尚品格,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心理和健康的人格魅力。

      

  本次沙龙由教师发展中心何丽清老师主持,何老师简要说明了本次教师沙龙活动的流程、目的及意义。本次沙龙分成三个组:师风师德组、课堂教学组与合格教师组。在沙龙开始之前,先由各组选派组长上台分享本小组近阶段线上线下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

      

   沙龙活动中,各组成员进行讨论与分享,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师风师德、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和经验。王忠达老师通过分享随机点名系统的使用,将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起来,以学生关注的现代应用手段为切入点,调动课堂气氛。

  

 

 

 

 

 

 

 

 

 

 

 

 

 

      活动最后,阴燕云教授、谭欣欣教授分别从如何加强教师师风师德及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勉励在做教师要有热爱教育事业,为人正直,学识渊博,掌握课堂教学的技能,为人师表。热爱学位,鼓励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最后人资处杨冀川副处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作为结束语,号召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先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再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最后站好讲台。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对良好的师德师风,有效课堂教学的实施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做一名合适的大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