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0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普通专科专业审核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0-08-20 21:07:27 来源: 作者:

 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高[2004]4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度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工作的通知》(闽教高[2010]82号)等文件精神,以及2010年福建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评审工作委员会的评议意见,在征求省卫生厅对设置医学类专业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将2010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普通专科专业审核结果予以公布。
    本文公布的同意设置的96个专科专业(见附件1),有关高校需按照教育部高教司《关于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高专拟招生专业备案、审批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151号)和我厅《关于开展201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高专拟招生专业备案、审批工作的通知 》(闽教办高[2010]23号)要求,于8月31日前通过网站上报教育部高教司,待教育部高教司审批备案后,方具备招生资格;不同意设置的42个专科专业(见附件2),不得安排招生;同意撤销的7个普通专业(见附件3),有关高校要将在校学生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
    希望各高校认真制订专业建设规划,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专业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保证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