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节开幕仪式
时间:2019-05-09 16:56:29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5月8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竞赛节在教学楼报告厅开幕。副校长黄克安、校长助理岳爱臣等校领导及广大师生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岳爱臣主持。

   开幕式上,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王晓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大学生应主动营建创新团体,积极利用好学校的各种软硬件资源;同时,主动参加社会调研,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众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身参加比赛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勇敢去发现、探索,努力提高自身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黄克安发表讲话,他强调,我校将以科技竞赛节为契机,加大对我校科技竞赛的组织力度,充分发挥科技竞赛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科技竞赛进一步改善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还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同学积极踊跃地投身到科技节的各项活动中去,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创造、去发明,去探索知识的奥秘,去攀登科学的高峰。

本次科技节共设置包括PLC程序设计开发、智能设计、机械创新设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数控大赛、机器人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网络空间安全、BIM建模大赛、结构设计、工业设计、广告艺术、跨境电商、中英翻译大赛等38个竞赛项目,将持续到6月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