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8 17:03:29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为保证五一节期间的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以下安排,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请遵照执行。

  1.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放假前应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作好检查记录。通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等工作,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2.各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值班安排并做好记录。假期确有开放的实验室,务必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履行严格的实验室准入程序;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管理,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仪器设备(尤其是压力容器、高速机械)、网络等的安全使用。要保证实验室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到严密监管,责任到人,确保实验室安全。

  3.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并积极整改。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