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时间:2019-07-02 08:31:54 来源: 作者:

          6月30日,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特邀中国教育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长三角秘书处主任、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省内多地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风投CEO及本土优秀企业家代表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有31组学生团队项目进行了路演。

 

 

本次大赛于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363个项目参加网络报名、4666名学生参赛。经各二级学院初赛、复赛选拔出31支优秀团队晋级决赛。经过现场路演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最终“智能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升级版“Do it”、“炅驾驾”、“蓄电排插”“善德科技“骓风校园6个项目荣获比赛金奖;“WIFI式多功能智能鞋柜”等10个项目获得银奖;“爱在“益”起”等15个项目取得铜奖的好成绩。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范健老师对本场大赛的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本次参赛项目创新性很强,选手在现场答辩中应变能力非常好,有些项目含有很高的技术性,希望多加指导能进入省赛,冲入国赛。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席本次大赛并亲自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创新创业教育中遵循规律、发挥优势、注重长效,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新生态,着力解决了“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是一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大检验。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点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新征程,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汲取经验教训,把美好的青春汇入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我校各学院、各处室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