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专家莅校 为“双创”大赛选手指点迷津
时间:2019-04-28 09:01:34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505085823.jpg

4月2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赛教合一 实践育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专题辅导,此次特邀资深创业教育专家赵华东为我校师生指点迷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卫华主持会议。

赵华东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史与趋势、赛前准备、辅导技术、案例解析等为我校师生做了全面解读和辅导。他指出,组建创业团队时,应该遵循5个原则,即“匹配性原则”、“互补性原则”、“需求性原则”、“适用性原则”、“‘少而美’原则”。同时,他分析,要组建创业团队一定要找到10类最好的“灵魂伴侣”,包括:彼此是谈得来的朋友、有共同的人生价值观、彼此能充分了解信任、遇事彼此易沟通、彼此有奉献牺牲精神、彼此宽容大度、志趣要能基本相投、彼此能坚定支持对方、彼此有一定专业背景、有共同理想和信念。

微信图片_20190505085830.jpg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致力于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自举办以来,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成为高等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引领支撑作用的重要平台。

赵华东: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总监、成渝经济区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重庆市永川区人大代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参考编委会委员、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