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
时间:2020-05-20 15:22:47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暂行规定》、《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等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评优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推荐条件

  (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条件为:

  1.符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办法》中的基本要求;

  2.必须为当年的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3.课题应来自生产第一线,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4.注重毕业设计的成果,如设计图纸、工艺卡片、产品或样品、作品或报告、实验数据、专利论文、获奖等等,以毕业设计成果作为评选重要指标;

  5.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为“≥90分”;

  6.学位论文完整检测结果复制比(指所检论文总的重合字数在总的文献字数中所占的比例)≤20%的;

  7.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所提交材料的时间不超过本学院所规定的时间,且不迟于学校所规定的时间;

  8.被推荐参与优秀评审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应资料齐全,符合毕业论文规范化要求,资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范化要求的毕业论文不得参与评奖;

  9.如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并追责。

  (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评选对象:所指导的学生中,有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且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没有出现教学事故的指导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校级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评选要求:

  1.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爱岗,周密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计划,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规定开展工作。指导工作量饱满,及时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度,做好书面指导记录。

  2.严格要求学生,注重培养学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研究成果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较高的实用、推广价值。

  3.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文档填写详细、认真、规范。所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资料符合规范化要求,按时归档。

  4.按照二级学院、专业要求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中期、后期检查和答辩总结工作。所指导的学生均能按学校(二级学院)规定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按时提交材料。

二、评优推荐数量

  (一)优秀毕业论文

  优秀毕业论文实行限额推荐,各专业推荐的篇数为参与毕业论文环节且取得成绩(包含不及格)学生总数的3%。

  (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各专业推荐数为本学年指导教师总数的5%。

三、评优推荐材料

  (一)优秀毕业论文

  1.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2.毕业设计(论文)外文翻译;

  3.毕业设计(论文)文献综述;

  4.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5.毕业设计(论文)原件及相关附件;

  6.答辩记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小组评审及总评分表等有关资料,并按要求排序。

  (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四、日程安排

  1.各单位完成推优公示后,于2020年6月19日前将评优推荐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2015394798@qq. com。邮件标题与压缩包请以“学院名称”为题,其中每份评优推荐材料单列文件夹,文件夹请以“毕业设计(论文)名称-专业班级-学生姓名”为题,文件夹中材料以“学生姓名-材料名称”为题。

  2.在6月25日前将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推荐材料电子稿发2015394798@qq.com。

  联系人:任奉龙 18859752243

  连 松 18065988001

五、奖励办法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由学校发文表彰、存档、张榜公布,并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1: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e70f580cf1b308293b69861012035c30.xls(17.00 KB)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doc

f2de3f0cfb01c1170dd7c07ee0e52657.doc(22.00 KB)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