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学业预警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0-11-11 10:55:23 来源: 作者: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加强对本科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同育人的功能,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九章第三十六条规定和教育厅有关精神,现将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对象

  (一)黄色预警:2019-2020学年内累计取得的学分数少于培养方案规定的该学年应修学分数的三分之二大于二分之一的学生共105名,给予学业黄色预警,名单见附件1(表1);

  (二)红色预警:2019-2020学年内累计取得的学分数少于培养方案规定的该学年应修学分数的二分之一的学生共37名,给予学业红色预警,名单见附件1(表2)。

二、学业预警流程

  (一)二级学院需在11月18日前向学业预警学生下达《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下达后,被预警学生本人应在《学业预警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存根于11月20日前交教务处张冰兰老师。

  (二)二级学院务必安排专人将黄色、红色学业预警学生学业情况以适当(电话、短信等)的形式通知到学生家长;

  (三)二级学院应该安排学生辅导员对被预警学生进行警示谈话和思想交流,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的问题及其原因,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同时留存好有关谈话记录。

三、注意事项

  受红色预警处理的学生,务必在下周二(11月17日)内按流程办理申请跟班试读(一学期)手续。否则,视为没有正常参加学习,取消本学期期末考试资格。

  附件:

1.2019-2020学年学业预警人员名单

2.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跟班试读申请表

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

 教务处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