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新生登陆学信网自查学籍
时间:2016-10-12 09:09:14 来源: 作者:

各系: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籍学历管理相关规定,所有具有入学资格取得学籍的2016级新生须在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等相关网站查询自己的学籍注册结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系务必通知所有2016级新生认真阅读《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 http://www.chsi.com.cn/jyzx/200711/20071120/1584010.html),

    并须登录学籍查询系统完成新生学籍查询工作。

二、操作步骤

 注:输入地址址www.chsi.com.cn→“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 →“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新生学籍”,需进行实名注册后方可查询本人学籍信息(注:在校期间,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实名制注册后,一定要记住本人的帐号与密码,这将终身使用)。在绑定实名制的时候,如手机出现收不到验证码或者验证码无效的情况,请耐心多试几次。

      见学信网首页(如下图)

图片2.jpg

学信网官方微信

图片3.jpg

有任何问题请拨打学信网客服电话  客服热线:010-82199588 

注册完成后,需点击进入学生学籍查询,看到本人照片和各项数据正确。

    、工作要求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2、各系部须高度重视、加强督促,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学生网上学籍查询的方法和步骤,要求全校2016级学生必须于201610月25日前完成网上学籍自查工作。

 3、此次2016级新生自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2016级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4、如果有遇到当地武装部已用学生的身份证号注册过账号,可以让学生拨打他们当地的武装部电话索取密码,也可以让他们打学信网客服电话更改密码或者尝试用123456等简易密码尝试。所有注册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学信网客服电话处理。

 5、在查询后发现个人信息出错:如身份证号码,姓名等请手写相应的情况说明纸质材料,找辅导员签字确认,交给教务处学籍管理员许雅玲老师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