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8 17:07:49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2020 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 CET)将延期至9月19日举行。考试报名将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络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报名,结合我校情况,现将报名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时间

考试科目

9月19日上午

09:00-11:20

大学英语4级(CET4)

9月19日下午

15:00-17:25

大学英语6级(CET6)

二、报名

  1.CET4:在校学生(含2020届应届毕业生)。

  2.CET6:历次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在校生(含2020届应届毕业生)。

    3.2019年12月CET考试缺考考生本次不允许报考。本次考试报名后无故缺考考生不允许报考下次考试。

三、报名费

  CET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生每次40元,由考生在网上自行缴付。

四、报考说明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间:2020年6月30日-7月3日

  本次考试报名时间:2020年7月6日11点 -7月12日18点

  备注: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名分批次进行。

第一次报名:

  报名时间:7月6日11点—7月8日10点;(第一次报名未成功者,可继续参加第二次报名)

第二次报名:

  报名时间:7月8日14点—7月12日18点;

CET报名流程

  1.注册通行证

  考生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四六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注册etest通行证,注册成功后用通行证登陆系统,已有etest通行证考生可直接使用原账号。

  2.资格确认

  考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间:2020年6月30日-7月3日。考生登录系统后进行学籍信息和报考资格的查询和确认。资格确认时间内,考生如对学籍信息和报考资格有疑问,可联系二级学院及时汇总至教务处。

  个别考生因证件照缺失,无法正常核对报考资格,需在报名资格确认时间内提供标准证件照到教务处,待信息完整后方可核对报考资格。

  3.报名缴费

考生报名缴费时间:2020年7月6日 11:00 - 7月12日18:00。考生资格确认后,在报名缴费时间内完成考试科目选定,报考信息和科目核对无误后,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后系统会发送邮件到考生注册用邮箱,即报名缴费成功。

  4.打印准考证

  2020年9月1日起在系统登录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准考证无需加盖公章。

  5.注意事项

  (1)浏览器使用建议: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2)我校考试设定报名人数上限,请考生及时报名,额满为止。

  (3)报名流程详见附件,如遇系统问题可咨询客服010-62987880。

  (4)不同科目可分多次报考支付,只有支付成功的科目才算报名成功。

  (5)个别考生有六级资格却无法报考的,请参见附件中“CET6资格复核”部分解决。

  (6)已报科目24小时内未支付系统会清空科目信息,

  (7)网上支付前,请考生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方可交费;一旦交费成功,考生任何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请考生慎重。

  (8)如考生已缴费成功,但系统中支付状态显示“未支付”,请点击“更新”按钮刷新。

  (9)考试期间,我校将根据复学复课实际情况及属地疫情防疫要求,进行严格的防疫防控检查,届时请考生服从考点、考场工作人员管理。

  

 

附件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须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须知

一、考试当天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四级8:45开始,六级2:45开始,B级2:30开始)入场,入场开始15分钟(即上午9:00,下午3:00)后,禁止入场。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下列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学生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二、考生须携带耳机、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参加考试。其余物品(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等、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手表、食品、口罩等)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三、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四、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成绩无效。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粘贴至答题卡1上规定位置,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粘贴条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五、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须使用HB-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六、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七、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八、本次CET考试采用360度无死角监控,并在考试期间全程监控、录像。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九、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十、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十一、根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稿)》(泉信院教〔2019〕68号)里第七条规定“在修业年限内有考试(考查)作弊行为,并经确认者。取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