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职业鉴定工种取消鉴定的通知
时间:2018-11-19 15:48:05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中心):

2015年起国务院陆续公布了关于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和人社厅发〔2016〕182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消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后续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鉴定站开展相关取消鉴定工种都已落实,取消的职业鉴定工种名单见附件。2016年至2019年6月作为过渡期为2017年前录取的在校生进行过渡性鉴定。

本学期期初对专科班级技能证书获得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专科生剩余未鉴定或未通过的鉴定人数不满足开考要求。但电子商务师、物流师鉴定加入本科申报生后人数满足开考要求,此两项鉴定在本学期做最后一次鉴定,其他工种本学期起不开展鉴定。

附件(取消工种名单):

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

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工

数控车工

加工中心操作工

维修电工

电子计算机维修工

模具设计师

家用电器维修工

电子商务师

物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