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1 10:23:59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学院(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闽政办〔2016〕209号)和《教育部关于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 2020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长:张舜德

  副组长:岳爱臣 苏元涛

  检查指导:苗秀丽

  测试成员: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研室体育教师。

二、测试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退伍复学学生应参加测试)

三、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跑、左/右眼裸眼视力。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左/右眼裸眼视力。

四、测试时间和地点

  1. 20级本科和专科、19本科班级在体育课中随堂测试

    2. 20级专升本、19级专科和专升本、18专升本和专科、17级本科测试时间:周六、周日(具体测试安排见);

  3.集合地点:教学楼前篮球场

  4.测试地点:田径运动场及相关教室;

五、测试工作要求

  1.基本信息完善(2020级班级提供)

根据测试要求,2020级新生(20级本科和专科、20级专升本)须需完善系统信息,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应按照填写要求提供报到学生相关信息,即表一和表二(表一:学生基本信息模版;表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体测模版),分别命名为“年级班级+学生基本信息”和“年级班级+体侧”,并备注辅导员老师姓名,打包发至所属学院测试负责人邮箱: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何宁875975542@qq.com)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浩振亚306898043@qq.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毅619335793@qq.com)

  土木学院(张重阳34288248@qq.com)

  软件学院(代瑨1624248201@qq.com)

  创意设计学院(刘媛媛1196721740@qq.com)

  国际教育学院(张重阳34288248@qq.com)

特别提醒1:2020级班级必须按照“填写要求”填表,否则会造成表格导入失败,需重新提供。2019级、2018级、2017级无需填写。

所有班级无需提供“表三”电子版,只需补全班级学生信息,测试前打印3份,用于测试时登记成绩。

  2.测试要求

  (1)着装:统一运动服装,否则不得参加测试。

  (2)身份核验:20级专升本、19级专科和专升本、18专升本和专科、17级本科测试前应在教学楼篮球场前集合,班委负责核对本班学生证件,统计参加测试人数,并签到确认,未签到确认和未完成本班学生身份核查的班级不得直接参加测试。

  (3)各班级班长和体委负责测试秩序,不服从测试安排,扰乱测试秩序的学生将上报教务处通报批评,情节严重将给予相应的处分。

  (4)测试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通过学校医务人员检查通过后方可继续参加测试,情况严重的应立即送往医院。

  (5)每测完一个项目必须由测试老师签字确认方可进行另外项目的测试,否则该项目成绩无效。

六、关于免测、缓测、缺考的要求

  1.免测

    因先天性运动障碍、肢体残疾、近期有重大伤病无法参加本年度测试的学生,应提前开具县级及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书,经辅导员核实后向体育教研室提出申请。填写免测申请表(附件三: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医院证明材料,径辅导员、家长、体育教师签字后送往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研室审核(教学楼JB308)。

  2.缓测

  由于外出实习、课外学习时间、考试时间冲突等原因,在测试时间段不能如期参加测试的学生可以申请缓测,由辅导员老师开具证明,二级学院审核盖章,交送体育教研室(教学楼JB308)。

  注:缓测必须在本学年的补测时间段完成(每年11月下旬,具体另行通知),逾期不参加测试者,取消该学年的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资格。

  3.缺考

  未参加测试且没有申请免测或缓测,以及已经申请缓测未按时参加补测的学生视为缺考,取消该学年的评优评先、奖、助学金资格。

  4.毕业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成绩认定

  2021届毕业生待测试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到体育教研室领取《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成绩登记卡,辅导员、体育老师签字确认后加盖学校印章,认定合格后方可毕业,不合格者按结业处理,合格认定标准:50分及50分以上。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无体育课班级)

2.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任务分配

3.2020年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