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6-09-01 15:39:37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各系(部):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特做如下通知。

一、学生报到与上课时间:老生827-28日报到,829日正式上课。新生93日报到,95-16日军训,918日正式上课。

二、教学计划周安排:本学期教学计划暂定安排20周(老生1-20周,新生4-20周),18周考试课复习、考查课考试,1920周考试课考试。请各系通知教按照教学计划周安排制定好教学进度计划。

三、期初教学准备安排

1、教师材料领取:请各系教学秘书825到教务处领取教师用书和教学材料。

2、学生教材发放:82728日进行,请各班级辅导员按照教材发放班级顺序,在规定时间带领学生领取全班教材,根据缴费情况发放教材,并做为教材发放登记。

3、教学环境准备:请各系(部)实践教学负责人,在826对本系教室、实验室进行教学环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

4、课程表发放:请各系务必确保826将课表汇总到教务处,并发放给班级、教师和实验员。

四、补考工作:本学期补考时间将在82728日进行,请各位辅导员务必提前通知到补考学生。请各系确保95日(周一)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以便教务做好学业预警和留级处理工作。

五、期初教学检查: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将于第四周进行,重点检查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安排和开课计划审核,请有关部门和教师提前做好准备,具体通知将于下周发文。

六、学生证注册:老生要求在在完成缴费后,在第2周办理学生证注册工作。要求各辅导员通知班长按班级收齐已经缴费学生的学生证统一至教务处办理注册盖章。

七、休复学手续办理:因当兵入伍需要办理休学,或因其他原因需要办理休复学的学生,第1周内到教务处办理。

八、加强外聘教师管理:请各系及时发送教学材料、教案要求和课表给外聘教师,确保外聘教师到岗上课。

九、新生报到:要做好新生专业介绍(分专业)准备工作

十、严格抓好课堂教学秩序

各系要在826日前组织召开各系全体教师会议,要求教师做教学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如下要求抓好课堂秩序。

1、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应对课堂纪律、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负责。

2、任课教师应严格按照《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精心备课,认真讲好每一堂授课内容,不断提高讲课水平和技巧,使课堂生动活泼,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求知渴望,力争使学生到课率达到100%

3、教师上课要做到衣冠整洁、仪表端正、言行文明、为人师表。应提前到达上课地点,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

4、教师是课堂的组织者,应注意与学生沟通、交流,密切观察学生接受知识的程度和能力,防止教师只顾自己讲,不顾学生是否听讲,使得课堂纪律松弛涣散,影响授课效果。 

5、任课教师应通过课堂考勤与管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正确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促使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形成良好的学风。学生上课考勤由任课教师负责,任课教师要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考核成果作为平时成绩的依据,并纳入期末考试资格审查和课程成绩中。

6、大班上课课堂考勤采取抽查形式,课堂考勤抽查次数不得少于计划学时的1/3,每次抽查人数不得少于1/3,并将抽查时间、缺课学生等情况记录清楚。(免听学生应按照规定办理申请手续)。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6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