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内容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1-02-23 09:52:02 364 分享按钮

2月23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在JA101报告厅设立网络分会场,收听收看林和平厅长对于新一年教育工作的部署。学校领导刘地松、林东、黄克安、许旭明、张舜德、聂利亚、黄世琴等,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林和平厅长回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和“十三五”时期全省教育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当前福建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聚焦正确前进方向,落深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难点堵点痛点,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聚焦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推进基础教育公平公益发展;聚焦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教育生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定稳定。

  林和平厅长强调,近期要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序推进春季开学,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新高考改革落地、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征兵等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林东常务副校长针对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出当务之急是要做到“收心、聚心、潜心、尽心”,并对开学初工作和冲刺阶段迎评工作做出部署。林东要求大家要尽快从假期状态调整到迎战状态,聚焦思维、潜心做事,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