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校举行“五讲”活动之“教师人人讲课程”竞赛

2019-12-18 00:04:53 139 分享按钮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研究活动开展,引导和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五讲”(学校领导讲办学,学院领导讲专业,职能部门讲服务,教师人人讲课程,学生个个讲学风)活动总体部署,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师人人讲课程”竞赛。学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中心)院长(主任)等作为评委出席活动。

640.webp (1).jpg

经过各二级学院(中心)组织的院赛,分别推选出部分优秀教师参加校级比赛。各参赛教师以各自的专业为题,根据自身教学经验,精心设计不同的内容,从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亓梦佳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瑞华老师获得第二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欣老师获得第三名。

640.webp (1).jpg

老师们对于此次竞赛投入极高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们认为:“教师通过讲课程道出了思维深处闪光的教学思想、理念,以及如何使其在教学过程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听优秀的老师讲课程能够很有效地取长补短。而且,从竞赛的‘评’中获得的反馈意见将成为提高自身水平的源泉。

640.webp (2).jpg

岳爱臣对此次竞赛作了详细中肯的点评。他指出“教师人人讲课程”是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重要环节,是考察教师工作状态和工作质量的主要途径。他肯定了这次比赛所取得的成果,并总结了今后需要遵循的三个要点:一是立足于言、服务于教;二是根据要求、彰显亮点;三是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并要求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立足当下,共同努力为评建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40.webp (3).jpg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