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内容

尽展教师风采 提升教学能力

2019-07-24 10:54:14 242 分享按钮

  7月22日,我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陈瑞华、刘爱萍、孟新红三位老师分别夺得了文科组、自然基础组、自然应用组第一名,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校长助理岳爱臣、张舜德等校领导出席了比赛现场。并在竞赛现场进行了指导。评委们认为选手们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得当,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及可贵的敬业精神,充分展现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IMG_20190722_170645.jpg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作为学校发展战略,持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邀请包括德国教育学院在内的国内外知名教学专家,开展了包括项目式教学、CDIO、BOPPPS等多个主题多轮次的培训活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持续开展了包括工作坊、教学沙龙等教师技能提升活动。2019年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全国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排名第14。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总体持续向好,建成了一批优质课程,产生了一批教学名师,形成了一批优秀教学成果,有效促进了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initpintu_副本.jpg

  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教学设计、课堂表现和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现场打分。还针对青年教师的不同教学特点给予指导。

initpintu_副本1.jpg

  此次活动既为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业务水平的提高。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