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省级本科教学团队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时间:2018-11-23 11:02:55 来源: 作者:

  2018年入选福建省本科教学团队正式公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2个教学团队,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团队一同入选。

  福建省本科教学团队的评选,是省教育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和造就“四有”优秀教师队伍,更好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带动全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开拓新格局。

  此次福建省本科教学团队的评选,是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的通知》要求,经过省教育厅审查后,最终确定了来自福建省各本科高校115个教学团队成功入选。我校电子与通信学院专业带头人丁铁柱的“电子信息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带头人苏元涛的“应用经济学教学团队”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审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围绕新时代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建设目标,立足高等学校办学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批专注本科教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一流本科教学团队,成为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领跑者、教书育人示范者、教学形态创新者,成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中坚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的应用经济学教学团队】

  该团队有着明确的建设目标,紧扣地方经济发展脉搏,通过成功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的经济人才,构建金融工程、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为龙头,以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等相关专业为支撑的专业群,实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人才的有效培养。

  经过三年的建设,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建设期满,要使本教学团队成为省内应用经济学的优秀教学团队,所建设的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获得较高层次的教学成果和科学研究成果。

【电子信息专业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

  该团队坚持围绕新时代建设目标,坚持校企协同、产教融合的建设思路,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一流的“双师双能型”教学应用型教学团队,实现一课多师、一师多课、一师一优课。课程建设为抓手,制度化开展集体教学研究活动和教学改革工作,完成在新工科框架下,构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专业课程体系。积极整合环境条件,建设共享型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现有体制,建立科学的管理和运行机制,提升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