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
时间:2019-06-27 10:47:50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下发《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三个领域立项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什么是1+X证书制度?

  “1”为学历证书

  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

  “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也是学习成果的认定,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

1+X制度实施背景

  1月2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7个方面20项政策举措,其中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月16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