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19-04-01 10:45:03 来源: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9〕12号),我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合作的“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联合实践基地建设”等5个项目获得立项。

微信图片_20190401083527.jpg

  此次项目有5个类别,分别是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我校5个项目覆盖全部类别。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而设立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和新工科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401083532.jpg

  一直以来,我校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着力构筑四轴联动、产教融合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培养“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我校将加强对立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与合作企业加强联系,协同共进,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推进学科建设,推动我校更好地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401083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