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时间:2016-12-30 09:55:04 来源: 作者:

  在我校提交申请的基础上,根据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发展需要及专家组论证意见,经研究,2016年12月27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建设“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批复》(闽教科〔2016〕109号),同意依托我校建设“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期两年。这是我校继“3D打印装备与制造”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后,又一获批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

  “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及方法为主要研究内容,同时吸收人工智能、逻辑学、认知科学、信息科学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将在云计算与物联网融合、智慧城市和智慧农村等应用方向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本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对大数据和网络互联处理技术与方法的研究有重要的价值,对福建省及泉州市信息产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本领域研究工作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

  我校将在平台建设期内,加大经费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整合校内外资源,推进校企共建,实现“政、学、研、用”相结合,主动对接区域产业集群的需求,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创新运用和科技人才聚集能力,打造泉州乃至全省云计算与物联网技术创新基地和人才孵化中心;推动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共享和开放服务,确保实验室在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