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晋江分园区管委会共建集成电路产业学院
时间:2021-03-27 09:41:00 来源: 作者:

  3月26日,泉州市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在晋江市举行。活动上,由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联合渠梁电子有限公司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合作共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签约成立。我校校长黄克安出席活动。

  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常务副主任谢建新介绍到:“我们园区的企业有非常庞大的人才需求,这些人才相对来讲在当地比较稀缺,同时短时间之内要找到这么多的人才也不容易,所以我们就找到和我们专业最对口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来合作共建。”

  我校校长黄克安介绍到:“渠梁是做电子的,我们也有一个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这个合作对于企业、对于学校都非常有好处,而且这是长期要做的。办好学校一定是要跟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相结合。我们会进一步细化,共同培养人才。我相信和晋江的合作、和企业的合作,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是国内首个区校企合作的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也是我校成立的第4个产业学院。区校企三方将依托产业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订单班”、顶岗实习、推荐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推动产业与高校深度融合,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